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副校长黄立宏为交通学院2019级新生讲授新生第一课

2019年09月16日 19:54 来源:交通学院

912日,交通学院2019级新生第一课在五教大礼堂举行。本次课程由副校长黄立宏主讲。院党委书记胡庆国,2019级辅导员彭笠、汪招霞及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课程。课程由院党委副书记田上主持。

黄立宏从什么是大学读大学要如何下功夫两方面展开,为新生们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校情概述、理工文化及人才培养特质,深入剖析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与铺路石精神的内涵,提出我校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的目标。

同时,黄立宏告诉新生们应当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这六个方面上不断下功夫;希望新生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扎牢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品德修养、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奋斗精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虚度、不浪费。

树高叶茂,系于根深。新生第一课作为新生教育的重要一环,为培养学生爱国、爱校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打下了坚实基础,使得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从而能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在大学未来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文/冯心绫  图/彭笠  柳映堂  审/田上)

上一条:经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院长第一课”开讲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