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青春“三下乡”——艺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2022年09月20日 00:06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9月20日,设计艺术学院在云塘校区建筑艺术楼A102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学院专业老师邓寒松、文卫民、肖雨璇;团委书记高海、21级辅导员李世成出席会议,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代表及各年级代表参加会议,通过答辩分享,引领学院青年接续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在绘制红色文化墙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村落乡村振兴的变化。”龙山县茨岩塘镇树溪村的团队成员王佩瑶分享道。此次分享会中共有八支实践队伍,各队代表根据实践项目,围绕前期准备、实践过程、成果展示、宣传成就等多方面进行汇报。项目选题涉及乡村振兴、红色事迹、劳动教育、社区活动等多个模块。成果展示过程中汇报人使用图文与影像资料还原社会实践概况,使人身临其境。汇报结束后,高海对各位同学的付出和成长表示肯定,希望各实践团队再接再厉。

文伟民指出答辩中的不足,希望各代表在PPT制作等方面掌握方法技巧。肖雨璇强调应持续深挖乡村建设点,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邓寒松表示,青年一代是乡村振兴的新力量,暑期社会实践是检验与提升所学经验知识的平台,也是同学们增强感情、促进交流学习的宝贵平台,同时,提出建议:一是提高PPT的制作水平,突出主题;二是答辩要有气势,表达需凝炼。

(文/高海 张宸嘉 图/廉双羽 审核/万馨)

上一条:能动学院召开生活委员资助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共庆成人礼,同上第一课”水利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