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3:39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为鼓励大学生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激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组织开展了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推进行业教育建设,宣传行业知识,组织学生参与校园环境整治、老人陪伴、义务维修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参与和积极响应。

“大手”牵“小手”,共育强国梦

哇!这辆车可以自动驾驶欸...”,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和平小学20余名学生走进长沙理工大学,参加“青苗工程师”科普活动。活动中,公益科普活动指导老师王金平带领孩子们近距离学习交通科技知识,展现科技魅力。孩子们通过一系列简单而富有趣味性的实验操作,体验了交通科技的奇妙。“青苗工程师”志愿服务项目是长理交通学院一次对志愿服务新思路的探索,日后将持续为中小学生提供交通科学知识科普课程、公路科技体验、智慧交通观摩等系列科普服务,并走进中小学开展科普志愿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精神,胸怀工程报国梦想,立志投身强国建设。




汇专业之长,助交警一力

3月1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前往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心大队十一中队,深入了解工作情况,致敬交通警察。活动中志愿者们体验了交警的日常工作,并对交警进行了采访。交警队员还向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执勤技能,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激励更多的同学们学会担当与奉献。交警所展现出的雷锋精神让交通青年备受启发,志愿者们向交警们赠送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卡片和礼物,并向他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




关爱零距离,真情践初心

同一时间,志愿者们前往黄土岭社区,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深入低保户家中,为低保独居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等。为了更好的关注老人家需求的差异性,志愿者们提前与社区进行交流,精心准备了各种娱乐游戏。在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中,了解老人们的精神状态,倾听他们的心声与需要,让各位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志愿始于心,服务暖人行

3月16日下午,交通学院志愿维修队进入学生宿舍对日常设施进行维修,如水电管道维修,桌椅维修,下水道清理等,志愿者们通过团队协作,对宿舍安全设施进行巡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其他同学提供更好的居住条件。此外,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交通青年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义工活动,对校区图书馆、办公楼、“一站式”社区自习室进行打扫。活动中,学生们还向大家分享自己志愿服务经验,在服务中收获友谊,分享快乐。




“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行为准则,更是一种人生态度。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现有能力,与同学们一同向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我会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来参加。”活动志愿者赵梦婷分享道。

据了解,此次雷锋月团日各项活动共进行60余次,征集义工志愿者达250余人,活动时长近200h,经各大宣传媒体报道,浏览量达65万余次。交通学院将会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常态化、日常化,让学雷锋行动在日常生活中蔚然成风。

(文/邓凯耀 图/任涵 一审/刘禹 彭笠 二审/任志祥)








上一条:土木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大会暨瑞捷英才教育奖颁奖典礼 下一条:电气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再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