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理>>正文

湖南日报:湘楚集团与长沙理工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01月24日 16:13 来源:湖南日报

近日,湘能楚天电力集团与长沙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攻关基于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的集成式智能变电站项目,推动我省智能电力装备跻身国际领先水平。      

湘能楚天电力集团研发的第五代集成式智能变电站处于全国先进水平,要实现进一步小型化、标准化、模块化和智能化,遇到了技术瓶颈。湘能楚天电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BIM技术的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等功能可有效突破瓶颈。    

BIM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通过参数模型为设计团队和各方建设主体提供协同工作的基础,已广泛应用于建筑行业,能显著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减少风险。

目前,国外已有企业和机构对BIM技术应用于智能电力装备进行研发,但国内该领域仍处于空白。    

长沙理工大学对于BIM技术的科研、教学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在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中,获得了BIM(算量)造价应用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BIM施工项目管理(沙盘)应用技能大赛团队一等奖、BIM计量计价专项一等奖、BIM施工管理专项一等奖。

(记者 彭雅惠)

来源:《湖南日报》2018124A08版要闻

链接: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8-01/24/content_1282859.htm?div=-1

上一条:红网:院士专家齐聚长沙 共议“后小康时代”中国公路交通发展 下一条:三湘都市报:院士专家齐聚长沙 共议公路交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