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想感言 > 正文

洪源渤:广大共产党员要做到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章要义

2016-06-29 

628日上午,常务副校长洪源渤在电气学院学术报告厅为电气学院、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学习党章,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洪源渤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产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新党章修正的主要内容、两学一做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讲述。洪源渤首先回顾了中共一大到七大党章在革命战争中逐渐成熟的历史、从八大至十一大党章在探索中曲折前进的历史以及从十二大到十八大党章在改革开放新时期不断完善的历史,以中国共产党人经历90多年的战斗经历为线索,解读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党章内容、党章理论从而推动党建理论不断发展的历史史事。洪源渤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修改后的亮点、精神实质等,并阐述了自己对新党章的理解。最后他对党员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提出要求,广大共产党员要做到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章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担当,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叶泽:坚持守正 坚持力行 坚持修为 下一条:谈传生:坚定理想信念 增长知识本领 锤炼意志品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