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正文

光明网:长沙理工大学一教师的捐款事迹感动身边党员

2016-10-12 

“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师生”

——长沙理工大学一教师的捐款事迹感动身边党员

“这是一种真正的奉献精神,他的事迹让我们感动。”

11月15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交通运输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爱莲组织支部开展“两学一做”“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时,“曝光”了该支部周骞老师的事迹,引起了党员老师们的热议。

前段时间,周骞老师因为长期以来教书育人成绩突出,连获两项荣誉:一是被湖南省教育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二是获评长沙理工大学首届“教学贡献奖”。

这两个荣誉都有一定奖金,长沙理工大学首届“教学贡献奖”的奖金更是达到2万元。但奖金下发的第二天,周骞老师就将其全部捐入学校教育基金,用于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学生。

这让工作人员很奇怪:这位为了学生不计个人得失、身患重病仍坚守教学岗位、为了工作经常忽略自己的讲台上的“拼命三郎”,自己也并不宽裕,为什么把奖金全部捐了?

周骞老师说:“我有稳定的收入,希望这些钱可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师生。”

据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介绍,这已经不是周骞老师第一次捐款了。2014年,他因患重病住院时,学校领导和老师去看望他,送去的慰问金都被他婉拒。学校工会给予的住院补助金,他也在出院后全部捐给了家庭贫困的学生。

“我是一名党员教师。党员教师应始终牢记自己具有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身份,既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又要以合格教师的标准来约束自己。”在“两学一做”“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会上,周骞老师说。(记者禹爱华 通讯员邓崛峰)

[责任编辑:杨煜]

上一条:“教学贡献奖”获得者周骞老师捐出全部奖金资助贫困生 下一条:2016年度“中国移动”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交通学院杨端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