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园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刘志仁

2016-04-07 

刘志仁,1964年9月出生,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高级工程师、规划师,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委批准),湖南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三会副会长。

他是湖南机场快速发展的领路人,他牵头制定了发展湖南机场产业、打造三大板块、建设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的总体思路、发展规划和实施步骤,开创了湖南机场事业发展的全新格局;他是湖南机场持续安全的护航者,他创新安全管理思路,03年体改后至09年底,湖南机场安全保障航班起降60万架次,连续7年被省政府和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评为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他是湖南航空市场的开拓者,他努力争取省市政府、民航行业管理部门、各大航空公司支持,先后引进厦航、深航落户长沙;他是湖南机场扩建的奠基人,他打破常规、排除万难,在强力推进长沙、张家界机场扩建的过程中,创造了国家立项全国最快、省重点工程建设速度第一等多个记录,被民航业界称之为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是湖南机场锐意改革的先行者,近3年来,湖南机场完成了机场股份制改造,加快推进辅业公司改制上市,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并争取出台了全国首部关于机场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湖南省民用运输机场管理条例》;他是创新性企业的缔造者,近年来湖南机场全面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国际)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审核认证,积极打造“金鹏之道”企业文化,营造了和谐向上的企业氛围。在他的带领下,湖南机场步入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轨道,为促进湖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拉动旅游产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荣誉成就

曾被评为湖南省委、省政府“优秀领导干部”并记一等功,省政府“应急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省直工委“优秀共产党员”。 国家民航局“全国抗冰救灾先进个人”,连续15年被省水利厅、省计委、省投资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先进工作者,还先后荣获“建设创新型国家杰出人才”、“湖湘之子”、“2009年中国卓越企业家” 等荣誉称号,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11项,多次获得部省级一等奖。

附件:

下一条:优秀校友——蹇元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