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汽机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1221下午,汽机学院学工办在工一B-423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湖南日报对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不要让功利束缚了飞翔的翅膀》的专访报道及副校长谈传生在全体辅导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靳攀科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学工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靳攀科首先带领全体老师共同学习了三个讲话精神,并对学院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加快学院改革创新的步伐提出了要求。

学工办老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和各自的分管工作,互相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副校长谈传生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老师们表示辅导员必须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引领专任教师共同做到全员育人;要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最后强调一定会不忘初心,保持自己对思政教育的激情和热爱,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

靳攀科总结讲话并传达了1221日上午校学工例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好青年学生的“领路人”和“守望者”。

会议最后,辅导员易敏讲解分析了湖南高校的五个心理辅导案例,强调大家要从中认识到严格日常管理、规范学生干部队伍、加强学生交流、做好成长辅导等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成为学生成长路上“引路人”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