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城南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329日下午,城南学院在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袁剑波主讲,与全院教职工一同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

首先,全体教职工起立,用庄严的声音清唱《国际歌》。接着,袁剑波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城南学院五育人工作》为题,紧密结合当前实际,运用典型的事例,从总书记讲话的时代背景、地位及重要意义、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建设共五个方面一一展开。他强调,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主要阵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高校尤其要关注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当代大学生多数是“95”后,思想开放、视野开阔,但他们的知识体系、价值观及情感心理尚未成熟,需要教师队伍加以正确引导,以先进的教育理念做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因此,当前新形势下,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如何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相结合,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们应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及学生成长规律,改革创新,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与形式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生成才的全过程。

袁剑波结合学院现状,还提出了学院今后努力的方向: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加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质;深化实践育人改革,增强实践育人功能;加强文化育人工作,实施文化育人战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立场坚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院长赵华总结,党课引经据典,系统全面,以做学问的精神精心准备,生动形象;党课结合学院实际,为今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四个努力方向,为五育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