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离退休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4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近200名老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体会》的党课辅导报告。

付宏渊从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现实紧迫性,紧紧抓住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抓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等三个方面深入畅谈自己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通过回顾2016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取得的可喜的成绩,指出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新问题。他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付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最后,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既要统领思想政治工作的各个方面,又要贯穿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全过程。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要彰显引力,坚守大学创新引领的本原;要坚持定力,坚守大学人才培养本质;要提升动力,坚守教师教书育人的本分。

党课在离退休老同志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