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41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一办五楼会议室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安生主持,机关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

会上,刘安生布置了具体工作:一是宣读了《机关党委(督查室)2017年工作要点》;二是组织讨论了《机关党支部书记责任清单》有关内容;三是布置学校党委组织部开展的《关于开展 2016 年分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核查工作的通知》迎检有关工作;四是宣读机关分党委、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五是就机关五个分工会小组组长及部门工会组长调整情况作了说明。

邹宏如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机关服务型优秀党支部和服务奉献型先进个人的决定》。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当前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尤为重要,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一定要抓紧、抓实、抓好。他强调加强机关党建是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重要保证,不仅是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示范,而且对各部门行政工作有引领、促进和监督作用。二是要正确认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目前机关党建工作总体上是很好的,但也有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例如,少数党员意识、示范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增强,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三是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他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解决思想上入党问题,要强化党员意识,要求全体党员按月、足额及时缴纳党费;各党支部要树立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查找部门突出问题,落实整改措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定的贯彻落实,全面实现学校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