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感悟责任 奉献社会——化学学院开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为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班级学生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16日,化学学院应化1302班在工科三楼B210召开了感悟责任、奉献社会主题班会。

主持人陈鑫林介绍了本次班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有关抵御外来思想入侵的视频——《如何抵御西方精神殖民》,视频详细地分析了我国国民的思想和文化现状,介绍了被精神殖民的特征以及如何抵御精神殖民。

接着,班级党员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心得进行了汇报。邹康解读了会议的相关精神,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倡导班级同学从四自作用发挥的角度认真践行会议精神;张巧丽从5个方面详细分析了高校思政教育开展的重难点和造成难点的原因;方雨晴从教育主体、思政教育教师以及学生三个维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对如何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认识和体会。她说,习主席的发言给即将步入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我们很大的鼓舞。作为毕业生,我们肩负着服务社会、承担家庭责任的双重重任,要将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以科技服务社会,同时也要不断锤炼自身品格,做一名勇敢果断善良有担当之人。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走向了工作岗位,便该谨记:博学力行、守正拓新。

会议最后一项进行知识抢答赛,全班共分为3个小组,由班级党员任小组组长,进行抢答。抢答赛的题目分为3个部分:爱国爱党爱校,共计50道题目。经过一番激烈地抢答,邹康小组击败了方雨晴小组和廖奇林小组,获得了抢答赛的胜利。

最后陈鑫林进行班会总结,再次强调学习践行全国思想政治会议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不管是学习阶段,还是以后步入社会,都要重视自我学习,重视知识积累,掌握抵御外来思想入侵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