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洪源渤深入电气学院学生班级宣讲“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418日下午,常务副校长洪源渤深入电气学院电卓1601班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体会主题班会,并作主题辅导报告。电气学院2016级辅导员彭怡峰、电卓1601班全体学生参加。

洪源渤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高规格的会议,他从三个方面向学生对其内容和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一个方面,要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履行四个服务,做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第二个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国中央高度重视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基于社会转型与多元文化冲击主流意识形态和目前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缺失两个方面的考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努力做到立德树人,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高校教师应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第三个方面,要铸就理想信念,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洪源渤指出,卓越班的同学应该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提高文化素养、道德品质、政治觉悟、思想水平,坚持不懈地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优良的校风、学风努力,做一名卓越的电气青年。

会上,电卓1601班学生认真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的笔记记录。另外,电气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深化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组织各党(团)支部、学生班级以党(团)组织生活、班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文\彭怡峰 \陈佳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