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418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云塘校区文科楼D506室召开会议,学习研讨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全体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庄创奇主持。

庄创奇首先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点进行了简要解读。

院党委副书记艾楚君在学习会上作了中心发言。他从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主体意识观树立以学科化为导向的工作路径观树立以立德树人为引领的职业价值观树立以提质升级为目标的工作质量观树立以和谐共生为原则的协同育人观五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深刻学习体会。

院长陈银娥在发言中指出,党中央提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质是要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专业建设,因而必须将一流人才的培养作为核心,并以此带动学院其他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着力改善学风、教风、考风。二是必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阵地意思。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三是坚持党的领导。要加强与一线教师的联系,多听他们的意见;将统战工作落到实处,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多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

副院长刘建江说到,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才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庄创奇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班子成员在学习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与学院实际工作相结合。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加强政治思想学习,认真思考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悟道、信道、明道、传道。(文\张友农 图\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