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珍惜韶华 脚踏实地——汽机学院开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17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41120日,汽机学院组织64个行政班级召开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和班级全体成员参与了班会。

班主任与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课堂(会议)纪律及考勤规定》、《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为如何开展好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班级活动积极的献言献策,为如何进一步加强班委会的建设提出各自意见与建议,充分论证了进一步发挥班委会的作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的充分条件,讨论了如何更好地运用新媒体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的问题,明白了作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应该坚持什么、巩固什么、发展什么。

机制1602班建议,班级活动组织应注重思想引导,可以到烈士陵园感受革命历史的激荡,意识到国家民族的强盛来之不易;到博物馆阅览历史遗物的痕迹,提升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到敬老院聆听老人们真情的流露,加强关爱老人的道德建设;车辆1601班认为,在班委会建设中,学生干部应多注重实践、尽职尽责,使学生干部成为可信、可敬的学生典型;测控1503班认为,新新媒体有助于增强师生间的亲近感,新媒体载体的多样化有助于更直接、更深入、更轻松地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当代高校大学生应当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刻苦学习、成长成才的实际行动中。

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大学生关怀和期望,纷纷表示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养,发奋学习,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