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41021日,外国语学院各班就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了主题班会。各班班会由班长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上,班长先向大家传达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是一次高规格的会议。大家积极讨论会议精神,更利于大家学习了解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然后,班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中央31号文件,大家深有体会,并表示会坚持贯彻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目标,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

班会第二项议程为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外国语学院系列学生管理制度,包括《发展学生党员的若干规定》、《群团组织推优工作条例》、《学生干部管理制度》、《学生违纪处理条例》、《综合测评德育分评分办法》。各班班委干部分别详细解读以上六项管理规定,并对班级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让每位同学都深入学习各项制度,以制度管理推动班级学风建设、学院院风建设。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大学生的使命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励志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