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谈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副校长谈传生与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主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419日晚,校院两级学联组织学生干部的主题交流会于工二B413顺利举行。副校长谈传生、学工部部长黄自力和校团委、学工部相关老师出席,44名学联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由校团委书记王学成主持。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郭彪进行了简短的学联组织工作汇报,学生干部们围绕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学联组织改革校区搬迁大学生健康生活的习惯养成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活动开展以及学生权益维护这六个问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子博希望学校在做涉及到很大部分同学利益的决策时要多调研,提前了解学生想法,校学生会副主席张彤认为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要真正贴近学生需求,要在内容上有引领作用,要通过精、减以提高活动质量。

黄自力就同学们提出的校区搬迁、熄灯离屏、学生权益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如校园安全方面,明确说明学校已经在进行安装监控的招标工作,校区搬迁时的行李、水电等问题也会一一落实。他希望大家正确处理少数与多数的关系、自由与纪律的关系,学校始终会站在学生长远利益的角度为大家考虑。

交流会上,谈传生首先肯定了学生干部的主人翁精神,解答了如何实现共青团改革的一心双环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15)》,希望学生会能够处理好自转与公转的关系,主动开展工作,能够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

对于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谈传生指出,大学生的培养必须以学生为中心,一是要凝心聚力、激发活力、全员育人;二是要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创新内容和形式提高参与度;三是要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提高学校治理的能力。(文\文丽丽 朱星锴 \陶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