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化学学院举办第八期“学习论坛”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423日晚,化学学院学生党总支部于工三A320举办了第八期学习论坛,本期论坛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共有来自6个支部64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的专题报道以及《今日聚焦新疆——牢固校园育人阵地》两个视频,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高校思政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认识到教育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

与会成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展开交流,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表示要坚定立场,勤奋学习,立志为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轻化支部于宇琦指出,学习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应从自身出发,做到守本分,明是非,勇担当,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环工支部陈梓薇认为加强高校思想素质教育,课堂是第一阵地,建议可通过新媒体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加强互动机制。应化支部邹康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对妖魔化社会主义、转帖国家怎么了等现象提出批判,呼吁大家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建设。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与会成员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四自作用,用青春梦助力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