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能动学院2016级组织召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能动学院2016级在421-24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班会工作。主题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在班长的带领下,班级同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主要围绕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内容展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是一次高规格的会议,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

其次,各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成才观交流讨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最后,各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建环1601班于辉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唯有立志进取、勤学修德,做好自己该做的,才不会辜负国家对我们的一番苦心。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大家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体会到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与平日里的勤学苦练是密不可分的,要想成为日后祖国之栋梁,就要努力成为今日学校之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