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蒋昌波为水利、国际学院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425日下午,副校长蒋昌波在工三B-319会议室为水利学院和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平主持。

报告从三个方面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一、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二、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三、铸就理想信念,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蒋昌波指出,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件大事,也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高校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学生要志于学,教师要志于导,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品德考核,强调恪守学术道德,开展诚信教育,建立对失信行为的约束和惩戒机制。培养具有奉献情怀和实干兴邦的价值追求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是高校的最大政治担当,也是双一流建设的根本价值所在。

赵利平表示,教师要严谨治学、唤醒学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用自己的学术和人格影响着学生,从而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

(文\ 左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