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力学系师生党员共学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59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学院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在工科二号楼A424召开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共同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学生党支部书记胡蓉等参加了本次党课的讨论。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冰主持,学生支部陈凯同学主讲。

首先,陈凯以做新一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为大家主讲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体会。陈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论断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现在高校学生大多是“95,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同时,价值观塑造尚未成形,知识体系搭建尚未完成,情感心理尚未成熟,需要加以正确引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千千万万位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他建议,应该用活新媒体来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赵冰引用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出,各位党员教师应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青年学生的领路人;每一位学生党员在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之后,不能满足于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要做到影响一批人,带动一批人,成为优良校风和学风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对此,师生们就如何在力学系有效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创立优良学风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学生党员就专业学习,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广泛提问,会上,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措施或做出了解释。胡蓉表示今天的学习交流氛围很好,同学们收获很多,希望通过与教工党支部的共建共学活动,架起一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新桥梁,促进力学专业优良学风、班风建设。

会后,王煜坤针对工程力学专业学生党员发展现状提出,发展学生党员首先要求的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在集体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支部应主动加强与教工支部的联系,充分发挥教工支部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