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平为全院教职工讲党课——《大学之道,重在立德树人》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59日下午,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赵利平在工三B319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了大学之道,重在立德树人的党课。会议由副院长陈坤主持。

赵利平围绕大学之道,重在立德树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发展建设的有关指导思想,从感悟大学使命之重大——初心不改 本性莫移;感悟大学理想之远大——宏愿在胸 行者常至;感悟大学精神之伟大——持志养气 切忌萎靡;感悟大学胸怀之阔大——各全其性 尊贤容众”4个方面对大学之大、以及大学的办学方针和理念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在当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式下,一所大学必须要有自己的灵魂和精神,培养出的学生不仅要有知识,更要有文化。一流人才应当胸怀国家和世界,具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很高的综合素质,在不同领域为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近一时期社会舆论常有如今的大学是否存在导向偏颇使命错位道德光环不再等质疑声,尽管这些警示性言论有失偏激,但对我们更深入思考大学何为、如何办好中国的大学等基本问题,也是一种督促。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一流人才,是我国高校永远的担当,也是当前建设双一流的根本价值所在。

最后,陈坤要求各支部组织学习,深入挖掘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和事迹,传颂本单位师德师风典型,以微传播、报告会等方式,开展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宣讲,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

(文\王江营 \左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