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马克思学院组织师德师风教育暨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人员“六带头”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5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C-202组织师德师风教育暨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教研人员六带头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毛光华,院长陈万球,副院长张明海、李雨燕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和宣誓仪式。教育活动和宣誓仪式由毛光华主持。

毛光华就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作了专题讲话。首先,他重温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关于高校教师的有关内容和精神,并对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指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当好排头兵。学院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真正做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随后,他通报了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并对省委宣传部制定的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教研人员六带头进行了解读。

他宣布,经院党委研究决定,组织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六带头宣誓。会场随即组织了庄严的六带头宣誓仪式。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六带头誓词,在毛光华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带头坚定信念,培养高尚情操。带头明辨是非,抵制错误言论。带头耕耘讲台,打造精彩课堂。带头加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带头深入研究,推动学术创新。带头联系实际,服务决策咨询。

宣誓后,毛光华勉励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恪守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重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机构教研人员六带头的职业规范,提升道德情操,认真履行职责,出色完成教学科研等中心任务。

陈万球要求,学院广大教师要切实履行誓言,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六带头,努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迈向更高的层次。

据悉,这是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必将有力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文\张明海 \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