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从严治党 从入党积极分子抓起——城南学院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城南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开展学生党建工作,从入党积极分子抓起,严把入党质量关。

本学期,学院党务部要求各系党总支在选拔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过程中,明确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必须自愿加入党组织,同时对学生的学习成绩、工作表现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各团支部推优、辅导员推荐、征询班主任意见,确定520名优秀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候选人。各系党总支分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对520名学生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为增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提高守纪律、讲规矩意识,4月下旬,各系党总支分别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动员会,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党建主任到会做动员。5月上旬,各系组织本系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举办开班仪式,各系党建主任布置了党课学习时间,强调了上课相关要求和纪律;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仪式并作讲话,从政治思想、专业学习、岗位职责和党课学习四个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期望。他们希望学员们树立未进党的门, 先做党的人的意识,通过党课学习,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政治上进步、行动上求进、学习上领先的优秀学生,为班里、为系里、为学院、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5月中、下旬,原副校长黎正稳、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甘为、汽机学院党委书记曹瑛、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校友中心副主任李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凱、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以及相关党建辅导员应邀纷纷给城南学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