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三次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523日下午,电气学院党委在工1B505组织今年第三次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重要讲话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公报“2017年最新党内监督条例、以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讲话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等精神。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符慧林组织院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打铁还需自身硬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打铁还需自身硬等重要文章,从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培养和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等六个方面深刻论述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必要性、重要性及如何从严治党,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好的警示作用和指导意义。他希望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躬身自省,练就过硬的本领;党委要从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入手下大气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战斗力,做到自身硬

符慧林在组织学习付宏渊在学校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时说,高校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作为教学院,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樊绍胜等在谈到学习《2017年最新党内监督条例》体会时发言说,为了加强党内监督,发展党内民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坚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中纪委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条例》对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主体、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等重要问题作出规定,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条例》承载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铁血意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治党的战略,从各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实践和积极有效的探索,出台了系列新规,修订和完善了已有的机制制度,不断织密看住权力的制度笼子;明确各级党委主任责任和一把手直接责任,健全问责机制,强化纪检派驻和巡视监督,把管党治党这一根本政治责任层层压实。《条例》承载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唯有坚决全面从严的贯彻落实好《条例》,才能不负全党全国对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强大领导力的殷切希望。

符慧林最后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生人观,坚持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二要加强理论知识修养,努力钻研业务,不断增强创新工作的能力。三要敢于面对自己的缺点和错误,不断完善自身的人格魅力。(\\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