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副校长谈传生为交通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523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工二B-301教室进行第三次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副校长谈传生为第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授课,党课主题是《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

在党课开始之前,谈传生向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学员提了几个与党基本理论知识相关的问题,学员们的回答反映出大家具备一定的理论功底,但同时也暴露出理论知识还存在不足的问题。

谈传生就党课是什么,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这三个方面的问题深入解析了党课主题。他首先向学员们说明了党课是什么,指出党课的内容要姓党,党课的过程要交心,党课的目的是育人。谈传生要求发展对象学员在经过党课的学习后要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接着,谈传生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服务意识、发挥先锋作用三个方面讲解了入党为什么。谈传生强调学生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跟发展对象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中国共产党是有民心、有核心、有恒心、有信心的执政党,对学员们的理论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启发作用。最后,谈传生为学员们解答了为党干什么,提出在入党之后,党员应该铸就先进性品格,锤炼先进性能力,自觉保持先进性行为,还应该明白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在党课结束时,谈传生鼓励学员们要坚持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修养,始终保持为了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思想,树立坚定的信念,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