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三大文化”“四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1日 16:0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17 年相关工作要点,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土建学院于525日在6310室隆重召开三大文化”“四史教育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由院党委书记张可荣主讲,主题是:迎接中华文化复兴的伟大时代,党建辅导员龙承运及16级新生代表参与此次报告会。

张可荣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一、孔子学院遍布全球标志着文化复兴工程的启动,中国文化展现复兴的曙光;二、作为大学生,在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的同时要理性认识中国传统文化,以开放的态度对待文化互鉴;三、每个人应从自己做起,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最后,他强调在迎接中华文化复兴的伟大时代里,当代大学生承担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为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为培育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自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