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数统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日活动——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7日 10:08 来源: 数统学院


6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和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以两学一做精神为指导,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日活动——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多次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参观瞻仰老一辈革命同志的模范事迹更有助于提高广大党员对党的认识。平江起义纪念馆位于湖南省平江县。19286月,彭德怀同志率领的国民革命湖南陆军独立五师第一团和第三团三营驻平江,在南昌起义和秋收起义的感召下,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共产党人在天岳书院发动了平江起义,成立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在平江起义旧址纪念馆内,陈列有大量珍贵历史史料及三百余件实物和图片。

3日上午,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内,院党委书记张宏伟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言。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满怀热情参观了整个纪念馆,深刻了解了平江起义的历史背景和对中国革命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之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天岳书院彭德怀纪念广场

下午,全体党员开展一次学三文四史,做合格党员知识抢答赛。张宏伟出题,全体党员抢答。抢答赛在紧张、活泼、友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本次抢答赛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各类古今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参赛党员对党的历史以及新的历史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深刻认识。

   

在知识抢答赛之后,张宏伟就数统学院全方位培养人才的过程进行了深入讲解,首次在全体党员面前展示了一张数学与统计类专业本科生从入学到毕业四年的培养路线图,并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四年时间中每个时间点的培养方法和培养目的。

随后,院长黄创霞就培养路线图进行了再次解析。他指出,我们应该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这个树状图,把数统学院这个大树发展好,让每一个来到数统学院的学生都能在这颗树上找到成才方向,都能开花结果。最后,全体党员从各自的教学经验入手发表了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建设性建议。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两学一做对于加强党员修养、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众志成城,抛头颅,洒热血,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作为一个党员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和应该具有的坚定信念。全体党员表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在教学科研的实践中付诸行动,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全体党员新形势下的历史责任。全体党员认为,只有牢记宗旨,坚定信念,高标准,严要求,做合格党员,才能保质保量地完成我院双一流建设任务,才能高质量地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罗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