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校长刘国华走进城南大讲坛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12日 15:28 来源: 城南学院

69日下午,湖南省高校培训干部中心主任、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做客城南大讲坛,作了题为《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态势及其对策》的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袁剑波主持。1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刘国华从意识形态的作用与当前的斗争态势入手,围绕需要高度警惕的几种错误思潮评析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态势;强调意识形态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他运用典型实例,深入剖析了历史虚无主义民国热宪政民主等几种需要高度警惕的错误思潮,告诫大家在与非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做斗争时,要敢于亮剑,要树立文化自信,增强自豪感,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

刘国华认为,高等学校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掌握领导权;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要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树立自信心;要强化抵制错误思潮的责任感,增强敏锐性;要强化网络建设和监管工作,掌握话语权;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刘国华独特的见解、风趣的语言、充实的内容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袁剑波总结指出,讲座精彩纷呈,理论联系实际,为与会人员充实了很多新的知识点和信息点,起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涵,并落实到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