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重访革命圣地,缅怀伟人功绩;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

                   —保卫处党支 部、金盆岭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10:47 来源: 保卫处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随着亲切熟悉、热情激昂的旋律,大家的心情早已飞到红太阳升起的地方——韶山。616日清晨,雨后晴日,空气清新,为纪念建党96周年的到来,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制度(试行)>等三个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文件的通知》(长理工大党〔201737 号),保卫处党支部特邀金盆岭派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同赴革命纪念地韶山参观学习,感受伟人风范,接受情操熏陶,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金盆岭派出所所长李省城、教导员杨洋、副所长刘光跃,保卫处副处长郭湘洪、伍接朝,校区综治办主任林杰,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一行30余人参加活动。

在旅途中,两个支部共同组织学习了党章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和第四条党员享有下列权利有关内容,并相互交流了两学一做的心得体会。到达韶山后,首先来到毛泽东纪念广场,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向毛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虔诚地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环绕铜像一周深情瞻仰,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并在铜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革命文物、图片和中央领导的题词和视频影像等,特别是深切感受毛主席从小立志出关求学和为中国革命牺牲6位亲人的感人事迹,深受教育,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由衷地赞叹和敬佩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情怀和崇高的革命理想。最后瞻仰毛泽东同志故居,看到一件件朴实无华的农家用具和家庭用品,一个中国农家缩影出现在大家面前,并从中走出一位勤劳质朴、昼耕夜诵的世界伟人,由此可见家风对人的成长多么重要。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基地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毛主席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呕心沥血,深刻地领悟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博大胸襟,深情地体会到革命领袖高尚品德的人格魅力和天下为公的赤子情怀,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受益匪浅。参与活动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德,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两学一做,要在上下功夫,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精读深悟;要在上见行动,对做合格党员要知行统一和立行立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落实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对开展岗位作贡献,合格见行动,共创双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两个党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加强工作联系,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增强责任担当,在比学习、比敬业、比奉献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