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马克思学院布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22日 10:35 来源: 马克思学院

   

6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会议室召开大会,布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毛光华,院党委委员、院长陈万球,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易显飞、张明海、李雨燕和全院教职工党员、研究生一二年级党员和其他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陈万球主持。

毛光华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有关精神,通报了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2017年长沙理工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等三个文件精神的情况。

毛光华先后解读了院党委制定并印发的《关于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方案》(马院党[2017]11号)、《院党委2017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两份文件的主要内容。他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支部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制定的《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制度(试行)》、《关于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的制度(试行)》、《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的制度(试行)》等文件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支部工作。他还重申了院党委《关于做好我院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并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党组[2017]10号)的主要精神。

对于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各级基层党组织和书记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贯彻落实校党委和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等文件精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体共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做到四个合格;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跻身百强大学目标,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省内高校一流、全国高校知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凝心聚力,发奋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万球、张明海、李雨燕等在会上还布置了其他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