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委组织“学习好《准则》 做合格党员”党课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26日 09:41 来源: 图书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和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623日下午,图书馆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云塘102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馆党委书记曾令球主讲此次党课,全馆45名党参加

课上,曾令球简要阐述了在新的形势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背景;重点围绕《新准则》规范内容,分别从为什么出台新的《准则》、准则的基本框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说明,特别在谈到馆内党员干部队伍与《准则》不符合、不适应的表现以及加强学习、敢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结合馆内实际,指出党员干部在党内生活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工作上履职履责、率先垂范,坚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馆职工示范。在讲座过程中,与会党员认真聆听,对照反思,在学准则、找差距的基础上形成集体共识。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表率意识进一步加强,纪律、规矩观念更加牢固,决心以此为契机,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团结向上,为图书馆的明天而努力。

(文/李湘宏  /王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