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感受革命传统文化 体验湖湘风采——城南学院党员干部到岳麓书院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09:23 来源: 城南

 

630日下午,城南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冒着倾盆大雨,到岳麓书院参观学习,庆祝建党96周年,学习实事求是的思想精髓,感受革命传统文化,体验湖湘风采。

从赫曦台到书院讲堂,从御书楼到半学斋,讲解员向大家着重介绍了书院的厚重历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所培养的杰出人才;介绍了毛泽东、蔡和森等无产阶级革命家青年求学时期到岳麓书院参观学习的情况以及对实事求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等毛泽东思想的影响。

参观学习介绍后,大家围绕《准则》、《条例》的学习以及教书育人工作开展了讨论。院党委书记袁剑波强调,岳麓书院是中国孕育思想、创新学术的基地,它所凝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整齐严肃的工作态度、忠孝廉节的文化传统、育人为本的教育思想、经世致用的教育理念值得大家好好学习,深刻理解。

大家表示,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去岳麓书院参观学习,漫游巍巍学府,呼吸千年文蕴,感受书院文化,了解湖湘文化的厚重内涵,更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毛泽东思想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