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学习动态 >> 正文

常务副校长洪源渤为电气学院上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7年07月06日 12:01 来源: 电气学院

7月4日下午,常务副校长洪源渤以“让思想政治工作在高校更加强硬”为题,给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党课。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丁丹主持。

洪源渤从三个方面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承前启后,再次亮剑;二、强调全员育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三、强调又红又专,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洪源渤指出,这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在高校党建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用心领悟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做到“四个正确认识”、“五个要”,高校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并不断强化“四个服务”意识;必须坚持不懈地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又红又专人才,成为先进思想文化传播者,执政党的坚定支持者,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

洪源渤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牢记党的领导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保证,守好两个课堂,既要发挥思政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同时要不断强化专业课教学在育人方面的职责,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形成全员育人的大格局。

丁丹表示,本次党课深入浅出,提高了党员们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她希望广大党员提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良好的校风。

(文/陈琳  吴文斌  图/彭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