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典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专题网站 >> 经验典型 >> 正文

2016年度“中国移动”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交通学院杨端生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23日 00:00 来源:

杨端生,男,教授、硕士生导师。在高校一线辛勤耕耘35年,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曾担任支部书记的力学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本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他主讲材料力学、弹性力学、塑性力学等多门课程。担任悉心指导学生实习、毕业论文,他教学经验丰富,善于灵活有效使用教学方法,注重师生互动,讲课重点突出,善于破解难点和疑点,教学效果深得师生赞许。学生们说:听杨老师的课如沐春风。郑建龙院士听他的课后给予高度评价。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他指导的多名青年教师在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00年,杨端生老师在授课时突发心脏病倒在三尺讲台上,即使身体不好,但他在爱人随堂守护下仍然坚持为学生上课。春蚕精神在他的身上得到很好体现。为了教学,他多次放弃各种项目评审机会。

杨老师科研成果丰硕,获省住建厅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委科技进步四等奖、校优秀科研成果各1项,获国家专利1项。公开发表教研、教改和科研学术论文达20余篇且多篇为三大检索收录。20166月,杨端生老教授在教育生涯最后一年的堂课上收到了深爱他的学生们的特殊礼物——杨老师课堂教学VCR。这,就是杨端生教授35年教育生涯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