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动态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2日 作者: 点击:

6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文科楼B602召开学院支部书记学习交流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首先集体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及学校有关党支部工作的三个重要文件,然后进行了集体研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易显飞主持。

哲学系支部书记黄前程谈到,自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他在工作上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支部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支部中也存在许多不足,例如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不太完善,还需要进一步规划。另外,支部活动的主题存在”“现象,怎么将支部活动开展得新颖,怎么把教研与党建相结合是其支部下一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思政系支部书记高小枚同样认为其支部活动的创新性不足,开展方式较为单一。她同时自我检讨,其支部的谈心谈话环节没有及时记录在案,谈话力度也不够。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建工作中,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同时规范流程,努力让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我们支部开展活动的效果还不错,但是,作为一名新教师、年轻书记,感觉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了。中国化系支部书记马涛如是说。现在我支部成员比较多,管理难度相对较大。我本人跟同龄党员交流多一点,跟老同志的交流则比较少,这一点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马涛自我批评道。

对于大家谈到的支部活动创新性问题,党建组织员周展建议道,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以及手机平台,如微信群、QQ群、视频会议等全方位多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主题党日也不仅限于理论学习这一种,志愿服务、实地考察等也可以在规定范围内开展。另外,周展还指出,党建工作与教研室工作必须相结合,不能搞两张皮2017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焦浩源、沈康分别交流了自己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的工作经验以及对自身支部建设的优点与不足。

最后,易显飞进行了简要点评。他肯定了学院各支部书记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取得的大发展,与学院党委推动的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密不可分,与党委组织员及支部书记的卓越党建密不可分。他指出,支部书记岗位有几个特征。第一,支部书记是个政治性很强的岗位,大家要时时刻刻讲政治,站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当好支部书记。第二,支部书记岗位的业务属性、技术属性强,所以各支部书记更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党建知识学习,提高工作技能。第三,支部书记岗位是个需要创新的岗位,要把创新精神时时刻刻融入到支部建设中。第四,支部书记岗位是个需要境界、需要胸怀的岗位,大家要有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时刻关注、关怀支部成员。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98岁生日。

(文/焦浩源  /阮英权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