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校召开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2日 作者: 点击:

61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全校副处职以上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主持会议。

副校长谈传生作题为《对标百强 凝心聚力 开创招生就业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的招生和就业形势,指出了我校招生和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阐述了招生就业工作改革创新的措施和路径。

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通报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并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报告强调,一刻也不能放松意识形态工作。报告指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要强化问题意识提高工作能力,要强化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

付宏渊充分肯定了两位校领导的报告。他表示,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思考问题、处理问题。要在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中,在坚持高等教育“四个服务”根本宗旨中,充分认识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作为。

付宏渊指出,要站在政治高度履行自己的使命。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成绩是干出来的不是总结出来的,经验是实践的成果不是妙笔生花的结果,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意识,崇尚干事的文化,将工作抓细抓实。

付宏渊强调,要真正地讲政治、守纪律,增强工作执行力。讲政治不是放在嘴上,而是要真心实意地为人民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尽管学校发展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历史地看,学校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一个发展时期,广大干部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为实现共同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文\李潇玲  图\刘湖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