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作者: 点击:

 

9月2日,学校新学期第一次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科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坚守大学应有的纯粹,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全体校领导,处职干部,机关及学院主任干事参加。

邹宏如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面临的形势和要求,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内部治理等方面对上半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要求各单位再次梳理年度工作要点完成情况,特别是对进行任务分解安排表的86项工作要逐项落实、优质完成。

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作党风廉政建设讲话,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出自觉学习是一种追求、严守规矩是一种境界,接受监督是一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也是一种腐败,要求党员干部提高学习意识、规矩意识、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动性、责任感。

付宏渊在讲话中深入阐述了“纯粹”对大学的意义。他认为,对人而言,“纯粹”是心无杂念、思想纯正、行为磊落。对一个国家而言,“纯粹”是风清气正的思想文化和激浊扬清的价值愿景。对一所大学而言,“纯粹”能使校园更加宁静致远,更加淡定;能使教师更加心无旁骛,更加高尚;能使青年更加朝气蓬勃,更加阳光。

付宏渊指出,大学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构筑精神高地,始终追求纯粹高尚的精神价值,否则大学就无法满足人们对她高尚性和纯洁性的期盼,就丧失了大学存在的价值。大学文化不能是社会风尚的“鼓风机”,而要成为社会风尚的“净化器”。大学要追求独立的科学精神,彰显大学学问之大;要聚焦学校的内涵发展,彰显大学的格局之大;要抓好一流的本科教育,彰显大学的责任之大。

付宏渊要求,领导干部要追求“纯粹”的精神境界。领导干部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少数”,是构筑大学精神和坚守价值立场的中坚力量,必须自觉追求纯粹高尚的精神境界,做到常态理论武装、常补“精神之钙”、常怀敬畏感恩、常握纪律戒尺、常思担当之责、常兴实干之风。领导干部最为关键的是品格、品行、格局,要坚定理想信念,铸造忠诚的政治品格;要遵守纪律规矩,涵养干净的道德品行;要带头实干担当,发扬奋斗精神。

(文\喻玲  图\韩淑娟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