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省委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我校邹勇松参加并发言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作者: 点击:

5月5日下午,湖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与我省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省领导谢建辉、周农、吴桂英、胡旭晟、许凤元出席。我校研究生邹勇松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杜家毫寄语全省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脚踏实地奋斗,涵养优良品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征程中谱写新的青春华章。

钟瑛、李术、戴跃锋、邹勇松、周朴、陈瑞来等青年代表先后发言。

邹勇松结合当代青年学生实际,从“奋斗就该不服输、不认命”、“奋斗就要有梦想、有作为”以及“奋斗就是感受爱、传递爱”三个方面畅谈青春感悟。邹勇松说,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是支撑自己在病痛中奋斗的动力。他曾在病床上用手机和伙伴们完成了6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读研的三年,是他病痛最严重的三年,更是他收获最多的三年!他强调一切奋斗的价值,最终要通过奉献来体现,因此他积极为贫困地区儿童募集物资,甚至向红十字会登记捐献器官和眼角膜,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器官捐献志愿者。他说,现在人人为我,将来我为人人

邹勇松通过自身励志故事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勇当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 

(文/图 李文豪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