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9日 作者: 点击:

6月28日下午,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大会堂隆重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宣读了2018年度我校受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和《中共长沙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2018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党支部、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本科生党支部被评为2018年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4名老师获评2018年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4人被评为2018年全省高校党务工作示范岗、2人被评为2018全省高校青年教工党员示范岗、4人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4个先进党委(党总支)、54个先进党支部、34名优秀党支部书记、4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9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60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学校党委的表彰。

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土木学院力学支部书记董国朝代表发言,介绍了支部的经验做法:坚持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积极打造“师生学习共同体”教育平台,积极围绕教书育人主题开展教学改革研究。优秀教师党员代表、湖南省2018年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电气学院王媛媛老师分享了作为一名80后青年教师的“信仰之旅”:情怀是践行使命的力量之源,信仰是坚定前行的助推器,团队是奋勇攀登的催化剂。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焦浩源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知识本领担负起时代的使命与职责,要筑牢理想之基,永葆爱国爱民之心;勇担时代之责,永葆奋发进取之心;锤炼高尚之德,永葆修身律己之心。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发表讲话。他指出,98年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从1921年南湖红船满载强国复兴的崇高理想扬帆起航,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实行改革开放,探索和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了新时代。

付宏渊强调,面对新形势,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务实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他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党建引领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武装校园、引领校园;就是要切实学深悟透,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以“学到底”的精神,“反复读”的恒心,“跟得紧”的敏锐,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精研细读,学懂弄通。要在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要在体现学习成效上下功夫,将学习新思想的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凝心聚力,上下同欲,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共同把长沙理工大学建设好、发展好;体现增强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的真实本领上,切实提高学校对社会的贡献度。

付宏渊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切实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

付宏渊指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校共产党员,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将“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好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要继承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湖湘红色基因,自觉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担负起育新人的时代使命,进一步集中力量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进一步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付宏渊最后指出,长沙理工大学的长征路就是实现“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在这个蓬勃向上、充满机遇的新时代,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惟实惟新,不骄不躁,全心全意,把我们正在做的事一件一件落实好,把长沙理工大学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文/杨力铮  图/王子晗  张鑫宇  李晓彬  刘飘逸  张玉丰  审/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