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习管理,个人与集体不可分割 ——电气学院举办第十二期青马班暨学生骨干培训结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作者: 点击:

12月13日晚,电气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一号楼B503进行第十二期青马班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授课。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任艮丰、团委书记田孟萍出席,19、20级全体学员参与,本次培训由周慧婷主持。

培训课开始,任艮丰依次从“什么是团队”、“个人的重要性”和“人与人的重要性”三方面讲授。首先,他把团队的成员比作机器里的螺丝钉,强调成员个体对集体的重要性。接着,他提出“布鲁斯理论”,根据现实生活中的起跑规律把学生会准确地分为组建期、激荡期、规范期、执行期和休整期五个时期,并明确了各个时期的不同内涵和强调团队领导、团队分工、成就感、工作积极性的重要性。随后,任艮丰引用曹操、庞统、林肯等著名人物的例子重申了团队管理的必要性。授课结束,优秀学员武景睿、杨槟玮、王业舟发言,他们讲述了青马班培训对自己的提升,希望自己能保持初心,从各个方面塑造自己,争做先锋模范。最后,田孟萍进行青马班培训的总结,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从而结合我院实际来提升工作实绩,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找准定位,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周慧婷公布优秀小组及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加深了学员们对团队管理的认识与理解,提高了学员们的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激励学员们为优秀团体的建设贡献力量。

文/孟令敬 图/毛荣毅 审/任艮丰 田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