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在国旗下铭记:我校举行勿忘“九一八”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点击: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暨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918日早7:00,我校举行勿忘 九一八升旗仪式,学工部部长邱国良、副部长闾兰,近千名师生参加。

学校民兵连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入场。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迎着晨风冉冉升起。在这个全体中国人刻骨铭心的日子,长理师生回望历史、缅怀先辈。

学生代表、水利学院张海林同学作国旗下的发言。他表示,无数的事实已经证明共产党就是中国的一面鲜红的旗帜,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秉持博学 力行 守正 拓新的校训,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让青春在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焕发光彩。

国旗下,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 

55615

(文/曹婷  程静征  /孙容萍  /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