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交通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报告会暨2022届毕业生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 点击:




“我辈当不负时代所托,勇担使命,争做国之栋梁……”,循着声音探去,彩旗飘扬,掌声雷动,激扬顿挫的朗诵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饱含激情与梦想,这正是毕业生出征仪式现场的一幕。6月14日晚,交通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报告会暨2022届毕业生出征仪式,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钱国平、校学工部部长邱国良、关工委吴滨、校学工部副部长王煜坤、校研工部部长田上、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出席,交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老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

亿峥嵘·风雨砥砺初心在

一段简短的校园回忆录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由杨超等同学带来的合唱《再度启程》、城南学院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和对未来的无限期待;随后,钱国平为优秀毕业生颁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充分肯定。交通学院实践团队带来的朗诵《以青春之名,向您报告》,气势磅礴,声情并茂,为大学实践生活作最后一次报告总结,新的旅程将始终步履坚定,不负梦想;历史歌舞剧《错位时空》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与责任感,激励同学们立凌云之志,报效祖国。毕业不是离别,是回望初心,是再一次砥砺前行,是在未来的生活中展现出交通青年的自信与力量。

话今朝·青春意气展风采

岁月静走,青春无悔,大学的四年时光已接近尾声,在小品《上学那些事儿》,带领同学们回忆起了大学生活点点滴滴,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将现场氛围推入高潮。同学友情,师生恩情,在学工办老师及同学们带来的师生合唱《一生有你》,短短一首歌,诉不尽老师的期盼,简短的话语,道不尽同学们心中的感激。此外,由礼仪队带来的师生走秀《青春Show》以及工程管理1802班李琴韵带来的舞蹈《CCTV-毕业之声频道》,展示了交通青年独有的风采,为此次活动更添一笔色彩。毕业,是一场蜕变,是新的开始,老师的殷切期盼、细心教导仿佛此刻于耳畔响起,护送2022届毕业生继续远航。

共筑梦·昂首立誓向未来

青春的尽头不是再见,青春的底色是继续奋斗。在器乐合奏《起风了》的悠扬曲调中,同学们回望四年青春时光,如电影般在眼前放映,静静欣赏,静静感动;即将离开母校,在影子舞《再见 长理》表演中,笑语中难掩不舍。随后,毕业生各班代表朗诵《出征宣誓》,自信昂扬,意气风发,将对母校的不舍化为前进的动力,走向未来,只争朝夕。最后,歌曲串烧《栀子花开》,许多同学纷纷合唱,本次活动也在歌声中落下帷幕。其中,2022届毕业生韩雨晶讲到,母校,这次是要真的说再见了,感谢陪伴与教诲,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强国事业奉献自己,将青春献给祖国。

本次活动以“我国正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为背景,激励2022届毕业生砥砺前行,将青春与热血注入祖国建设。“祝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不忘交通青年的初衷,不忘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交通学院院长张军辉对2022届毕业生寄托厚望。

(文/曹骁 赵雅姿 图/戴劳斯 罗瀚源 审/涂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