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缅怀时代伟人,传承工匠精神——能动学院三峡联培班走进袁隆平水稻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点击:

616第二期长理三峡班走进了袁隆平水稻博物馆。

博物馆分为三个展厅: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在班主任彭博的带领下,同学们分别通过实物、多媒体、场景体验等方式,了解杂交水稻的生产与发展历程以及稻作文化和水稻科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深切感受袁隆平院士从发现到研究超级水稻一路的艰辛。

通过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同学们从我国水稻的发展历史、袁隆平在杂交水稻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和意义等方面,深入了解袁隆平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也进一步领略了大国工匠的风采。

最后,三峡联培班齐聚在水稻展示梯田,合唱歌曲《有我》。未来在三峡集团的工作中,同学们将以袁隆平等国家先进人物为榜样,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为三峡、为国家电力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文/彭博 图/丁雨晴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