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足迹遍布8个省、20个市,这支队伍开展“云团建”“云分享”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作者: 点击: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赴国网益阳输电检修公司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实践结束后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云团建”活动。带队老师电气学院团委书记田孟萍、党政办干事左芯宁及益阳队20名全体实践队员参与此次活动。

实践结束后,20名实践队员们返乡后在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下,到附近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故土开展“云团建”活动。实践队员严宇涵在中共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中学习参观,深刻感受革命前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慷慨赴死、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实践队员徐旖芊在宁化县革命纪念馆领略 “激昂军号永难忘,铁马冰河入梦来”的中国军号;实践队员曹健韬在公主岭市文化馆,加深对中国古典文化的认识,见识新时代的科技成果,增强文化自信。

近日,实践队员们共聚云端,举办线上交流分享会。会上,实践队员罗翔分享了在衡阳党史馆观看的《血战湘江》。“现在是危难时刻,没有退路。如果中国革命的胜利,要用我们的鲜血才能筑成,那我们必须英勇献身!”、“誓死保卫党中央过江!”等台词句句直击心灵;鲁诗钰分享了重走青年毛泽东游学社会调查之路,领略红色旅游革命道路精神的经历,感受到了过去革命历史,掷地有声、慷慨激昂……队员们的分享交流愈发热烈,不由而感到党员同志胸前佩戴的党徽熠熠生辉!刘翔高说到:“这些革命先烈英勇奋战和无私奉献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现在安详的⽣活,都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回来的。作为祖国年轻的⼀代,我们必须肩负起时代重任。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为了祖国更加辉煌的未来努力!”

“同学们在暑期顶着烈日,走出家门,在家乡走访调研,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云团建”的分享交流,向大众传播普及红色文化,让红色文化和精神深深根植于每一位青年学子心中,以 ‘软’文化指导‘硬’实践,同学们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去,这也是开展此类活动更深层的意义!”电气学院团委书记田孟萍表示。

此次实践,实践队员深入学习各自家乡的红色文化发源史,从先辈的革命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他们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95A6


(文/田孟萍 暴铎锋 郑豪杰 图/益阳实践队 审/任艮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