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建团百年栉风沐雨,社会实践矢志不渝”——电气学院举办2022年三下乡成果汇报晚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办2022年三下乡成果汇报晚会。学工部副部长闾兰、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教务处实践科科长马明松、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伍接朝、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城南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电气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罗玉雄、经管学院团委书记何涛、各实践队带队指导老师出席,电气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全体实践队员、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晚会由电卓2001苏世艺、电气2104林振翰、轨道2101王梦茜、机器人2101刘子豪主持。

晚会伊始,伍接朝对同学们不负众望、满载凯旋表示由衷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抓住重点。他指出实践不仅能够塑造人的品性,还会凸显出搭建校企协调育人机制的必要性;二是深入基层,科学谋划。各级团组织要不断探索和研究社会实践的新机制,积极探索和建立与行业学习相结合、与服务社会相结合、与就业创业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新机制;三是加强创新,力求实效。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学院将进一步拓宽社会实践渠道、增加社会实践模式、创新社会实践内容,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平台。

紧接着,带队指导老师代表刘东奇发言。他指出三下乡精神应包括三个方面:第一,胸怀国之大者,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青年;第二,注重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做行之实者;第三,永葆奋斗初心,砥砺前行,勇担时代大任。随后,总队长暴铎锋对本次三下乡9支实践队伍的实践成果进行汇报,并强调队员们在“看、听、做”的过程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优秀大学生。经管学院学生代表冯子奕向观众们分享了自己参加三下乡的所感所闻,明晰了作为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9支实践队伍通过合唱、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再现暑期实践历程。其中,韶山队的歌曲《错位时空》气势雄伟,记录了他们的红色韶电故事;长沙队的歌曲《梦想不会绝迹》生动诠释了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的责任与担当;衡阳队的歌曲《电力少年》向观众分享衡阳队员们成长的经历,传递了长理学子的青春活力。

本次汇报晚会各队伍通过答辩与表演节目的形式展现了暑期实践的独特风采,最终,分别有三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此外,汇报会中对优秀组织团体进行表彰颁奖,以此来鼓励更多的电气学子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他们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奉献自我,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完善自身。最后,汇报会在实践队员代表共同合唱的歌曲《有我》中圆满结束。




(文/孟令敬 图/电气学院宣传部 审/任艮丰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