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建筑学院、法学院分党校联合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作者: 点击:

10月21日晚上,法学院、建筑学院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7期发展对象、第26期预备党员联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功伟、学院负责党建工作辅导员以及培训班学员共101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党校班长为学员们介绍了培训期间的教学安排,强调了党校学习的严格纪律,并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考核标准分别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学员们以端正的学习态度、昂扬的热情积极主动的进行党课学习,切实在培训阶段提高个人党性素养、增强党的理论知识、提升党员精神风貌。建筑学院学员代表、法学院学员代表分别进行发言,表明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的决心,培训期内将认真听课,学以致用,珍惜此次培训机会。

李家春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参加党校集中学习培训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而且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对于如何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培训目的,做有理想信念的人;二是要不懈端正态度,精研培训内容,做勇挑重担的人;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培训实效,做有组织纪律的人。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志愿服务等方式进行,培训结束时以平时考勤、课堂表现、分组讨论得分、闭卷考试以及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在现实的发展成效上,着重提高学员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在日后学习生活工作中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开班仪式结束后,按照培训有关安排,入党积极分子第一课和预备党员第一课随即有序开展。

  



(文/郭恒 图/杨芊芊 审/李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