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三校四院辅导员云端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作者: 点击:

11月9日上午十时,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辅导员们云相聚,举行“学习二十大精神·担负新征程使命”的联合学习交流会。

学习会上,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引领大学生奋发成才”为主题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情况,从九个方面把握全面准确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融会贯通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创新形式学、结合行业学、结合专业学。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宓蜜以“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为主题,提出我们的学习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等5个方面的重大部署,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作用分享了学习体会。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认为学好党章是党员一生的必修课,她从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修改部分的内容以及如何践行党章的三个维度倡导辅导员们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

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辅导员王梓懿用数字视角,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辅导员周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杨舒文从引导学生筑牢“信念之基”的不同角度分别交流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

参加学习活动的其他辅导员纷纷发言,大家都表示要学懂、悟透、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学生头脑,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文/王宝宝 图/李逸 审核/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