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作者: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8日下午,在文科楼A200顺利组织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讲会。会议由陈万球教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该宣讲会的主题是“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陈万球围绕该主题从四个方面讲解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内涵。他表示,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众多关键指标已接近“百强”目标。为实现2035年全面建成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实现“百强”大学梦,需坚守5个坚持,即“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人才集聚,坚持交叉创新,坚持服务融合,坚持文化引领。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创新核心,治理效能四个不同方面,深刻阐述了奋勇争先,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开创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大学新局面的路径,并对“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不断提高战略谋划和引领能力”这一问题,提出四个不同方面的建议:突出政治建设,提高班子政治驾驭能力;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担当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

(文、/唐俊 审/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