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2017年度“中国移动”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电气学院周任军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3日 作者: 点击:

 

 

周任军教授从事教学工作28年,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一直坚守教学科研第一线,主讲《电力系统分析》等课程。主持了“电力系统分析”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完成了“电能新观”网络视频精品课程,承担国家自科等多项科学研究项目,主持或参与多项教改研究项目,并指导多届本科生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

周教授严谨治学,坚持以研促教,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项目等科研训练,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EI检索近30篇,成绩显著。

周教授学问深厚,热爱教学,关心学生,注重思想道德教育,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在专业核心课程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本,理论结合实践”的理念,注重课堂教学互动,改进学习方法,率先系统提出并实践了电力系统专业基础课的工程引导型授课方式:即面向工程结合紧密,丰富拓展实践环节,启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学生思考能力,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广大学生欢迎和同行教师好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连续多年评为优秀。